服务投诉电话

吴向鹏、王琪等校领导深入信息资源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4/03/07浏览量:10

37日,吴向鹏校长、王琪副校长到信息资源中心就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与部门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会在图书馆5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孟德欣主任主持。

 

会议围绕部门信息化情况展开,孟德欣主任做部门工作汇报,分别从部门概况、工作职责与人员情况,以及部门取得成绩、建设基础、发展思路、困难不足等方面展开,重点分析介绍了信息化发展思路、重点建设项目、“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以及信息化建设困难与不足。同时部门有关负责老师现场演示了全量数据中心、BI数据大屏、宁职课堂、一表通等信息化建设成果。

校领导在详细听取了部门汇报后,首先肯定了信息资源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然后提出了现存的一些信息化困扰和建议,比如部分应用还未集成在同一个“端”,建议全部入口统一为移动端和PC2个,方便全校师生学习办公。校园内后续开展信息化建设建议参考实行全刷脸通行,即用餐、开智慧教室教师设备、借书等可以刷脸进行,如个别教师有异议可提供刷卡等多种选择方式。各系统数据根据实际情况开放权限给教师使用,如可以推送学校离校异常信息给辅导员等。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还参观了学校的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机房管理何哲老师负责介绍数据中心机房的服务器规模和基础建设情况,包括机房环境监控平台、超融合服务器、核心设备等。

最后,校领导强调校内各部门需共同努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信息资源中心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工作定位,找准了工作突破方向,助力学校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