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浙江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等3项荣誉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1浏览量:10

2023年12月21日,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联合表彰了一批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我校荣获“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数字治理方向”、“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网络安全方向”,王静老师获评“浙江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


数字治理工作

2023年我校迭代升级自主开发的职教中台微服务系统,完善数据自动采集、自动上报功能,相比2022年,2023年上报数据表数增加174%,数据量超过200万条,周数据更新量达到40万条以上;实现了“学生消费数据”、“统一用户认证登录数据”和“校本数据中心数据集成”等数据表按日自动采集、校验和上报。2023年3月,我校入选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浙教办函〔2023〕65号),列入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2023年5月,教职成司函〔2023〕12号发文明确我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

网络安全工作

学校注重师生信息与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通过年度网络安全周活动、信息员队伍和网络安全员队伍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新生个人信息安全培训、每年2次网络应急演练、7*24小时系统实时监控等方式,形成了校园网“校、院(部)、个人”三级责任的制度体系,将网络安全意识融入师生日常生活。2023年加强网站的外部监测服务,加入上级监控云平台,实现设备轮询与人工监测结合的7*24小时远程安全预警服务。


信息资源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根据学校总体部署有序开展信息化工作,全力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