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信息资源中心教师赴杭州高校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3/12/20浏览量:10

20231219-1220日,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孟德欣,网络及安全主管何哲,智慧教室主管赵顺勇等一行5人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兄弟院校同仁热情招待,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第一站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它是一所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入选“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本次会议由信息中心的姜洋主任主持,徐家利,李湘等老师参与会议,会议首先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展开,交流智慧校园场景应用,包括智慧运营平台、学生成长中心、教师数字档案、办事中心等。然后在智慧教室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学习交流活动第二站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它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入选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实训基地,国家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双师教师培养培训示范基地等。会议由信息中心的陆亚文主任主持,陈苗苗、宋炬明等老师参与会议,会议首先由陆亚文主任汇报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相关情况,让我们能更快地了解该校的信息化情况,然后由负责信息化建设、物联网建设、网络安全建设的老师分别介绍建设情况,与我们分享建设经验。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部门老师受益颇多,拓宽了视野,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借鉴同类高校的实践经验能够为之后的信息化建设做好规划,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