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信息资源中心全体教师积极参与2023年暑假教师研修活动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3/09/01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暑假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组织2023年暑假教师研修活动,信息资源中心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2023年暑假教师研修”分为5方面的能力提升,共计8个学习模块,要求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全部课程于20237月线上开放,课程主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学习教育、数字素养提升、科学素养提升、综合育人能力提升5个方面。


学校高度重视培训,做好组织动员。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做好工作统筹和宣传总结。

部门教师通过研修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信息化水平。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学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优秀特岗教师等师德榜样和先进事迹,观看精品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提高数字化意识,掌握常见教育教学数字化工具及其应用,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增强科学教育意识,提升科学教育指导能力;围绕校园欺凌、学校常见急救需求,提供实用的措施建议和应对技巧,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本次暑假研修学习,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师德修养,还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更新了教学理念,为新学期工作和学习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