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教育部专家来我校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3/03/07浏览量:205

228-3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和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周潜等多位专家到我校调研。信息资源中心十分重视此次专家调研活动,非常珍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信息资源中心精心组织,准备汇报材料,部门多位教师全程参与调研活动。专家在校调研期间,我校的教育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改革、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和业务系统等信息化建设内容,最终给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228日汇报会上,李凌辉老师介绍了我校数字治理工作,介绍职教中台数据对接工作,展示全量数据中心平台,包括标准管理、主数据管理、系统接入服务,并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微服务系统在审计数据上报、教育部职教中台数据对接等项目的实际应用效果等,与专家充分与相关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31日,苗驰骏老师介绍了我校信息化整体建设情况,着重汇报了师生应用体验和幸福感提升方面的创新应用场景。目前学校业务系统覆盖率达到90%以上,构建了以融合门户、企业微信为主的统一入口,涵盖了师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服务等应用。学校的信息技术员团队分别介绍了人事系统、教务系统、内控系统等20多个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情况和应用情况。

此外,专家还现场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智慧图书馆、数据中心机房等信息化教学场所。

本次专家调研活动,为我校争创信息化标杆校的任务和目标,明确了关键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