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2023年度网络安全演练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3/01/04浏览量:260

2023年1月4日上午,在图书馆517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由信息中心组织,信息中心的相关老师参与,并邀请依迪公司的工程师杜工、宋工,川智电子公司的工程师谭工、代工,学校后勤维修部袁师傅参与。

会议由孟主任主持,本次网络安全演练的主题是热水及电控系统宕机事件的应急演练。针对常见的系统宕机问题,进行发现、定级、处置等流程的操作。首先由依迪工程师杜工,介绍应急演练的内容,包括应急演练的概述、目的、安全事件的分级、演练的过程步骤,演练参与的人员等,然后进行演练的步骤。

参与人员分为协调组、监测组、处置组。演练按照既定的流程进行,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置问题、总结等。应急演练于9点半进行,11点半结束。针对热水系统平台存在的问题,何老师还要求公司能够在特殊情况下开放免费热水,首先保障师生的权益,不能影响用户使用体验。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应急小组的专业额能力和应对风险能力,为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