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信息资源中心召开数字化校园标杆校建设研讨会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2/07/13浏览量:759

713信息资源中心召开数字化校园标杆校建设研讨会,校长吴翔阳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何明友及部分分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孟德欣主持。

孟德欣主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提出培育和认定千所标杆学校的要求,结合我校作为“双高”校,信息化建设要以标杆学校建设为目标出发,详细汇报了审计数据上报、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数据对接、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校的2个典型专业建设等工作进展,阐述了标杆校各项指标中我校对标建设内容,希望大家对我校《数字化校园标杆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吴翔阳校长肯定了信息资源中心在标杆校建设方面所做前期工作成果,同时强调标杆校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标杆校的建设,提升我校各部门和分院的日常工作信息化程度,尤其是应用覆盖和数据融通的程度。

参会的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覆盖、制度配套、信息化方面的痛点对标杆校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建设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顶层设计领先度不足、数据团队人才培养计划不明确、数据标准和应用标准的体系不健全、校内各部门在数据融通和系统应用方面的权限和人员素养需要提升等问题。

最后,质管办何明友主任做总结发言顶层设计以五到八年的实施为基础进行设计,组织校内外专家,以引领的标准进行总体设计,通过部门培训、校内挂职等方式提升数据团队的充实度。

信息资源中心根据会议讨论内容,将对《数字化校园标杆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顶层设计和项目进行重新梳理,以标杆校建设为契机,用引领的标准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