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我校荣获2021年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8浏览量:394

  

  

  近日,经浙江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节点联合评审,我校荣获2021年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2020年后再次获得该殊荣。苗驰骏老师获评“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我校信息资源中心立足“十四五”规划,早筹划早部署。制度管理方面,相继发布《宁职院〔202126-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管理办法》、《宁职院〔202125-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数据管理办法》等。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积极推进全校全量数据中心项目、“一表通”项目、智慧教室升级改造项目,以及乐雪芳绿色生态建筑师训中心、梅山校区综合布线、数据中心机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信息化项目持续稳定开展。

  在网络安全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和网络安全员培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优化网络安全策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积极落实市区网信办、公安、教育局等多部门组织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全年相继处置网络安全风险20余次,保障学校网络安全。

  在技术支持方面,引入电信国际链路,支撑大量视频会议、合作办学等国内外链接活动保障需求。组织开展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宁职云盘活动等,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