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信息资源中心顺利完成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1/01/26浏览量:586

为了增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对信息系统突发信息安全事件,突发断网、断电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流程的熟悉程度。信息资源中心于2021125日于图书馆517会议室顺利了开展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信息资源中心组织实施,同时邀请图书馆应贤军老师,后勤部王华老师,宁波壹安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测试应用服务器被入侵,突发断网和突发断电3个方面。为了确保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有序进行,信息中心事先做好应急演练方案,涵盖演练时间地点,人员名单,方案、总结等。演练流程按既定步骤有序进行,同时由专人记录每个时间节点的演练内容,便于最后总结。

在演练中,壹安公司模拟测试应用服务器被入侵,数据库文件被篡改等,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审计设备记录问题。在应老师和王老师的配合下,进行断电和断网的演练,也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发现一些问题,如:标签不清,人工反馈不及时。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运维团队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流程的熟悉程度。为学校今后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保障机房安全运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