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立足“十四五”规划,早筹划早部署,信息资源中心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1/01/18浏览量:735

2021115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信息资源中心在教学楼22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旨在立足“十四五”规划结合我校双高及信息化服务工作,早筹划早部署。本次会议信息资源中心全体老师参加,邀请校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双高办主任何明友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孟德欣老师主持。

2020年是我校“双高”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时期。信息资源中心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任务,在信息化顶层设计、智慧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资源、管理服务效能和数据治理水平这五大任务21项子任务均有序推进,各项常规、重点任务基本完成。部门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疫情期间信息化防疫工作成效突出,浙江省教育厅对我校信息化防疫工作做专题报道,帮助兄弟院校开发部署疫情防控系统,浙江新闻、凤凰网、宁波新闻都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报道,信息化防疫工作获评校“亮点工作”,年度工作师生满意度较高。

何明友主任首先肯定了信息资源中心的工作成果,尤其在疫情期间,切实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及时上线疫情填报系统,助力我校疫情防控、远程办公和直播教学和数据审计上报的技术支持工作。同时强调双高期间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完善提升信息化服务质量,提高师生信息化应用体验感。随着我校招生规模扩大,一体两翼的新校区建设,学校对信息化建设要求也在不断增加,需要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

孟德欣老师对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组织大家对期末阶段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从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助力学校管理,数据治理4方面进行梳理规划。最后,勉励同行做到主动担当、找准定位;各司其职、施展才华;经常沟通、服务师生;注重时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部门工作,规划和讨论了2021年度部门重点工作,为接下来部门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