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智慧教室管理规定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0/05/28浏览量:861

一、依据

(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公安部公通字[2007]43号。(https://wenku.baidu.com/view/11ebd38a4793daef5ef7ba0d4a7302768e996feb.html

(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实施办法》,百度文库【2018.10.7】。(https://wenku.baidu.com/view/c077f58448649b6648d7c1c708a1284ac9500517.html)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

、目的

提高智慧教室使用效率,充分利用学校信息化资源,规范智慧教室的使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更好服务学校的教学与管理。

三、使用管理规则

(一)智慧教室主要用于教学及学院的公务性活动。

(二)智慧教室由信息资源中心专人管理,未经批准,智慧教室内的任何设备不得外借。

(三)智慧教室原则上按课表优先安排使用,课表外临时上课使用的,需预约。

(四)除上课外,如有其它活动使用智慧教室,应事先申请。

(五)教师在使用智慧教室前,应向管理人员了解操作方法,以便能正常使用相关设备。

(六)教师应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得在计算机上擅自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以免影响他人正常教学。

四、管理人员职责

(一)做好课前设备外借的准备工作,借用人员在电脑上登记好后,方可外借智慧教室所需的设备。

(二)做好智慧教室设备维护工作,每周对智慧教室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定期除尘。

(三)做好故障处理工作,发现设备有故障,及时排除。

(四)出现难以排除故障,上报领导,联系厂商,尽快落实修理事宜。

(五)做好软件安装工作,每学期开学初统计教师上课需要的软件,及时安装。

五、教师使用守则

(一)使用智慧教室教师应参加智慧教室使用方法培训。

(二)开学初提供教学软件,协助管理人员安装。

(三)严格按照智慧教室操作程序和使用方法操作。

(四)未经允许不得改动设备的线路连接或者擅自接装自带设备。

(五)若智慧教室设备出现故障,及时通知管理人员进行处理。

六、学生使用守则

(一)除上课或其它有组织的活动外,智慧教室不向学生开放。

(二)上课期间,学生须在教师的指导下操作相关设备。

(三)上课以外的其它活动,相关学生应先进行培训。

七、安全管理规则

(一)定期对智慧教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二)智慧教室应加强门禁、窗户巡查,检查防盗装置是否完好。下班前关好门、窗、电,方可离场。教室钥匙要专人保管,不得随意转借他人使用。

(三)配置必要的消防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更新,管理人员要掌握使用方法。

(四)照明用电要与设备用电分离。

(五)实验设备须摆放整齐,保持过道、出入口的畅通。

(六)禁止在机房吸烟,严禁使用明火。

八、附則

()本管理规定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公告实施,修正时亦同。

()本管理规定解释权归信息资源中心,此前的相关规定如与本管理规定发生矛盾,按本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