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网络安全队伍组建及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单位:信息资源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19/05/13浏览量:589

5月10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队伍组建及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会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宁波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副队长周劭文,北仑网警大队大队长程海涌,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杜越,我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各部门及二级分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信息资源中心主任张岐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在会议上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经全面融入人民的生活当中,我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生活时,不能忘记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威胁。她强调,每一位教师都是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员,有责任和义务为学校的网络安全贡献一份力。同时,她对网络信息安全员三点要求:提高政治位,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保持学校安全稳定;增加责任意识,守住政治责任,做到用心做好用脑思考用力落实;练就过硬本领,保证防范工作不出任何差错,加强法律方面和应用技术上的学习。

会上,宁波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副队长周劭文为网络信息安全员们做了网络安全法与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提高方面的培训。周队长宣讲了网络安全风险的种类和案例,提出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的建议。他表示,维护网络安全不仅要依靠公安机关的强力监管,还要各级行业部门发挥主管作用和广大网络运营单位履行法律主体责任,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才能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

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杜越给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员们做了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故障排查方面的培训。他讲述了由于不重视网络安全而导致的负面案例,提醒每位网络信息安全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统筹部署,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正确认识计算机等级保护工作的意义。

张岐主任向网络信息安全员分享了他在网络安全方面工作心得。他讲道,我校对外开放提供服务的网站与系统约90个,如果学校仅靠信息资源中心的几个老师去保卫是不现实的,需要所有的网络信息安全员一起来维护。因此,他向网络信息安全员提出了四个工作重点:防页面篡改,防数据泄漏,防业务瘫痪,防机器中病毒。同时,他也对网络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提出加强网络安全统筹领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对学校的信息系统进行等级保护等八项要求

会上,齐书记为我校38名网络信息安全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