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我校顺利通过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评审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9/01/02浏览量:596


20181228日,经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审核评估,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总结评估通过名单,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首批112所职业学校通过评审。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是为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推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而由教育部委托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的国家项目。

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建设工作于20161月启动,根据建设方案开展工作,截至2018年底我校已完成校园网扩容、校园门户、宁职云盘、课程资源建设、大学生成长导图、移动校园和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等14项重点建设任务,并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交了建设方案、中期检查报告、终期报告等建设文档。总结提炼了我校的“有效课堂认证”项目推行的信息化教学模式。

本次我校通过评审,是长期以来重视数字校园建设的结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功能整合,建立激励机制,总结、提炼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力度,提高覆盖面和利用率;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供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