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码上解决”——我校2018数字迎新让学生0负担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量:551

  伴随着千僖宝宝跨入大学生活,这一代被称为成长在移动互联网的一代见证了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时至今日,数字化的手段给迎新带来了新的面貌,我校信息中心自行研发的微信报到系统,无需下载APP,只需一个微信,让新生报到码上解决

只需要一个报到码,新生即可完成新生报到,对于学校来说,不需要额外布置接待场地,只需要固定扫码人员,可在学校任意地方进行报到操作,这大大增强了报到当天的机动性,面对突发情况应对自如

 “让新生更方便,让家长更省心”。

2018年迎新,我校以服务新生为目的优化和升级,再次为迎新工作“减负”。


掌上的报到手册

移动时代,微信当道,无需安装APP,只需要微信就行

今年的萌新们,在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就可以关注学校的微信企业号,把最权威、最关心的报到资讯收进口袋


人未到,事先行

缴费带现金、带卡怕丢?

宿舍哪里看、我跟谁住一起

报到去哪里,找谁去


让这些新生最关心的事项都能提前办理,信息更透明、服务更主动!

所有的相关信息,无需下载APP,只需要一个微信就可以全部解决


在线缴费

宿舍查询、同乡查询

报到信息,新生数据


扫码一下,轻松报到

今年迎新现场报到经过去年的扫码演练,整个流程平稳流畅。现场办理的学生“轻车熟路”,全程没有排队情况,新生纷纷感慨“太给力”。

(图为:风雨篮球场报到现场


实时统计,快人一步

报到统计,除了让学校及时了解报到状态,也为即将开展的新生工作提供了数据依据。

本次对于迎新统计,当然也不会落后。系统不但提供PC版的数据统计,也提供了微信端的统计。 不管身在哪里,不管是校领导、院系老师,都可以实时、轻松掌握迎新情况。

班主任不但能看到报到率,还能在微信上看到学生的各项信息,包括学生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方便班主任及时对未报到的学生进行联系沟通。而且可以发送定位请求,查询学生当前位置。


迎新过程大数据

2018级新生共3167人


迎新期间微信企业号绑定率98%

22.65%的学生选择在9:00-10:00报到

70%的新生在11:00前完成报到

仅有不到50现场缴费

 ……

2018迎新工作,除了将传统迎新环节逐渐纳入数字化范畴,还从学生角度出发,切实解决新生到校前后的各种难题,让新生频频点赞。

下一步还将集合腾讯的电子校园卡,打造真正的无现金校园,既方便了学生,也可以让学校掌握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便更好的为决策服务。

自行研发的系统能更加贴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根据本校的安排和制度进行灵活的变动,迎新系统通过数据整合、服务整合、优化迎新过程、全面支持移动化,让各部门协同工作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