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OA流程操作小提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学校网站发布日期:2014/01/07浏览量:613

启动流程入口:学校主页—>校园门户—>“工作桌面”。点击流程图标一次,即启动一个流程。

流程处理入口:学校主页—>校园门户—>“工作桌面”,点击“x个任务”。“x”代表未读任务数。

---------------------------

未读任务:收到的流程所对应的消息,但未被“点击”过的,都会提示为“x个任务”,并保存在“未读任务”中。

已读任务:收到的流程所对应的消息,但已被“点击”过的,就转移到了“已读任务”中。

待办事项:包括两部分内容:

(1)自己发起的流程,但未“完成并发送”出去的;

(2)别人发给你的,还未处理且还未“完成并发送”出去的。

已办事项:已经“完成并发送”出去的流程,都在这里保存。即流程处理的历史记录。

---------------------------

常见问题:

1、为什么提示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任务?

答:因为“未读任务”里面的消息你没有去点击过。正常的操作顺序是先点“未读任务”,然后点击里面的链接来打开流程。如果点击消息的时候有错误提示,那是因为你已经把“待办事项”中对应的流程处理掉了或者对应的流程已经删除、回退等情况导致的,这时,关闭出错的页面即可。

2、“未读任务”和“待办事项”的区别?

答:“未读任务”仅仅起一个提示作用,点击之后,这条提示信息便转移到“已读任务”里。“未读任务”中的信息与“待办事项”中的流程是一一对应关系。你可以通过这个信息中的链接来打开相应的流程进行处理。当打开流程后,又不想马上处理的,只要关掉页面即可。下次要处理同一个流程,可以从“待办事项”中查找再继续处理。

3、自己启动的流程在哪里能找到?

答:自己启动流程(启动方法如前面所示)都在“待办事项”里。启动一次流程,“待办事项”里面就多一个事项。如果启动了流程,但还没“完成并发送”出去的,都会在待办事项里保留着。当然,自己启动的、但未发出的流程是没有用的流程,可以自己删除掉;但别人发给你的,你无法删除。

4、别人误将流程发到你这里怎么办?

答:你可以选择“回退”按钮,把流程退还给他。注意:群发和协办的流程是不能回退的

---------------------------

OA流程操作步骤与方法:

1、打开流程,看清楚这个流程要处理的是什么事情;

2、打开流程图,明确自己在这个流程中所处的步骤,搞清楚自己的职责是否与该步骤相吻合;如果不吻合,表示别人误将流程发到你这里,你可以选择“回退”流程;如果这个流程确实是你要处理的,那么仔细查看流程图,搞清楚自己所在的步骤是否有分支,明确本次流程操作要选择的分支和和各分支的后续路径。为后面的操作做好准备;【注:查看高级流程(如发文、收文、请示等)的流程图,需要手动安装JRE插件】

3、填写表单、审批意见、处理意见等。然后点击“完成并发送”。这时,根据上一步的判断,选择适合的分支并选择适合的人(有默认的,如果需要可点击“添加”连接进行更改),然后完成并发送;本次流程操作完成。

4、特别地,如果审批者发现流程所提供的资料存在不全、不准等情况,或者审批者的意见就是“不同意”,那么请在填写处理意见后,把流程“回退”给上一步骤。因为“完成并发送”在流程中意味着审批者是“同意”的,即使你什么意见都没有填写,也默认是同意的。

  明:

1、流程设计来源自学校的相关文件及职能部门的具体需求,只是为业务(办事流程)提供技术手段。如果你对业务本身不甚了解,请查看相关文件或咨询相关部门。

2、流程无法简单的按照操作者的意愿实现“直达”,而是只能发给下一步骤。请不要试图跳过流程的步骤。比如,某个流程的下一步是院办操作的,你就只能发给院办,不能跳过,更不要选择不具备相应职责的人来处理院办的这个步骤。否则,不仅无法跳过步骤反而会让流程的运行出现错乱。

3、流程参与者要尽可能的去了解整个办事流程,以便明确自己所在步骤的意义,这样才能对自己所处的步骤执行正确的操作。每个流程参与者,只需要按照上面的4个步骤完成操作即可

4、为了确保流程正确、高效的运行,你可以在线下与前一步骤或者后一步骤的参与者甚至是流程的发起人进行沟通。

5、如果流程无法满足你的需求,请联系流程涉及的主要职能部门,并反馈你的意见给他们。比如财务相关流程要联系财务处。

6、如果你在操作流程的过程当中有任何疑问,或者碰到某些技术问题无法解决。请联系(移动66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