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诉电话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群信息管理考核办法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学校网站发布日期:2017/04/12浏览量:531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群信息管理考核办法

 一、考核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各系(分院)、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网站信息质量、更新的及时性和利用率,发挥舆论的导向、激励、约束功能,使之在学院教学、科研、招生、宣传和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统筹管理与调动基层积极性相结合,既要确保网站安全,又要提高信息更新频率和确保信息质量,坚持责权对等,应用优先,资源共享,安全保密的原则,客观评价和考核全校各系(分院)、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二、考核来源:

发布数量

浏览数量

上报引用数量

三、考核内容:

1、浏览统计:信息条目考核指标根据信息浏览次数计算,区分校内浏览和校外浏览,校内浏览一次得1分,校外浏览一次得2分。(同一IP地址一天内浏览同一信息算为一次)

2、报送统计:信息报送给主网站记10分,信息被主网站采用,对该信息的考核指标加50分(同一信息只能被引用一次),同时,在主网站上该信息的浏览次数计算入该信息条目。

3、发布统计:网站每发布一条信息记20分。

4、网站考核汇总:对网站的考核基于对于此网站的信息条目得分汇总和网站首页访问量得分之和,网站首页访问量1次计为1分(同一IP地址一天内浏览同一同一子网站首页算为一次,隔天有效),横向比较分各系(分院)、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三类进行。

四、考核指标设置与查询

1、信息条目的考核指标可以由网站群超级管理员依据情况变化进行参数调整,以避免不合理的考核评比。

2、总站:可浏览该网站群下所有网站统计信息;可以按站点类别,栏目类别查看统计;分站:只能浏览本站点网站统计信息;可查看内容包括:站点发布量,站点访问量,首页访问量,上报到主站数量,总分;在信息条目项,可查看栏目名称,新闻标题,发布人,发布时间,访问量,总分。

五、其他

1、各系(分院)、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要对投递、发布的信息的安全性、保密性、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严格把关,防止造成负面影响。网站信息的质量要求,发布原则等均参照宁职院党〔20054号文件《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发布不当信息,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将追究直接责任和所在单位负责人责任。

2、依照本办法的考核积分作为评选全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重要依据。每学期通报网站群各系(分院)、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考核的积分情况。每年年末,结合宁职院党〔20054号文件《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统计各系(分院)、职能处室、直属单位的年度总积分,并按积分排名先后评选先进单位,并予以表彰奖励。

3、本规定的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

 

 

 

 

 

 

  信息资源中心

0一七年四月